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北方稀土万吨级轻稀土碳酸盐连续化生产工艺研究及产业化”项目科技成果评价完成

时间:2020-08-10

   2020年5月25日,由中国稀土行业协会在包头组织专家对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冶炼分公司完成的“万吨级轻稀土碳酸盐连续化生产工艺研究及产业化”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

   经过专家评审,认为该项目替代传统单级沉淀工艺,实现了万吨级轻稀土碳酸盐沉淀过程连续自动化生产,并且开发了碳酸氢铵与氨水的混合沉淀剂连续生产碳酸轻稀土正盐的工艺技术。该项目实现CO2减排80%,电耗降低29%,废水量降低40%,设备生产能力提高43%。项目发表文章2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5项,形成的技术成果已经在多家大型稀土企业得到了成功应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具有良好的示范推广前景,该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经专家组全面审核,与会专家一致同意,“万吨级轻稀土碳酸盐连续化生产工艺研究及产业化”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