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中国稀土学会 2021学术年会在成都成功召开

时间:2021-11-03

中国稀土学会 2021学术年会在成都成功召开

2021年10月23-24日,由中国稀土学会主办的2021学术年会在成都成功召开。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干勇院士、中国科学院洪茂椿院士、中国工程院印遇龙院士(线上)、中国稀土学会和中国稀土行业协会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稀土行业各领域及重点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稀土重点企业代表共计800人出席现场参加会议。

此次大会共设置了17个分会场,南昌大学稀土研究院作为11分会场稀土抛光材料及表面加工技术的主要承办单位,组织专家学者针对面向超高精度、超大尺寸和跨领域应用的稀土抛光材料展开讨论交流。南昌大学稀土研究院院长李永绣教授稀土研究院李静副教授分别就稀土研磨抛光材及料的研制、生产及应用技术和氧化铈八面体微结构和表面特征与抛光性能进行了主题报告,对稀土抛光材料目前以及未来的研究及应用现状进行了探讨。南昌大学稀土研究院研究生丁林敏、王学亮也就“一种制备扫帚状基前驱体化合物及氧化物材料的方法”和“基抛光浆料的直接合成及其在光学抛光玻璃中的应用”等研究在会议上进行了口头报告。其中丁林敏同学的报告获得了中国稀土学会优秀口头报告

稀土研究院院长李永绣教授作邀请报告

稀土研究院李静副教授作邀请报告

稀土研究院丁林敏作口头报告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交流踊跃,形式多样,成效显著,会议的成功召开,在推进稀土学科发展、促进稀土科技创新、拓展稀土材料新应用、助力全产业链创新发展、造福人类生活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作用。此次中国稀土行业学术、科技以及产业交流的盛会对于我国后疫情时代的经济恢复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对进一步深入强化各领域技术合作、推动稀土科技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和现实的意义。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