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南昌大学稀土研究院成功承办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南昌)稀土高值化平衡利用与循环低碳经济合作会

时间:2022-11-18

南昌大学稀土研究院成功承办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南昌)稀土高值化平衡利用与循环低碳经济合作会

11月10日至11,由南昌大学稀土研究院承办的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南昌)稀土高值化平衡利用与循环低碳经济合作会在南昌顺利闭幕。研讨会旨在通过国际化产学研用互动合作运行机制,构建稀土新材料先进制造与高值化平衡利用技术创新体系,解决当前稀土产业发展中的瓶颈和难题。

南昌大学稀土研究院2021年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开始举办稀土合作研讨会,通过会议交流,构建了多元化的合作平台。本次会议邀请了张洪杰,于俊崇,胡瑞忠,柴立元4名院士及来自国内外多个大学和科研机构的学者及企业代表共270余人参会与,部分专家学者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进行研讨。会议现场举行了稀土抛光材料与界表面调控加工技术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南昌大学稀土研究院产学研合作产业化基地授牌仪式,南昌大学与法国Carester公司签约仪式等。


张宏杰院士作线上报告

于俊崇院士作线上报告


胡瑞忠院士作线上报告


柴立元院士作线上报告



稀土抛光材料与界表面调控加工技术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

南昌大学稀土研究院产学研合作产业化基地授牌仪式


南昌大学与法国Carester公司签约仪式

此次会议内容丰富,交流踊跃,形式多样,成效显著此次会议中南昌大学稀土研究院共邀请举行10个国际线上报告、3个国际线下报告、4个国内线上报告和15个国内线下报告来自国内外多个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多个企业代表分别就高丰度稀土高值化平衡利用、稀有稀土金属高效利用、稀土节能减排低碳与环境保护技术等议题进行研究,探讨如何发展稀土先进生产与应用技术,推进低碳循环经济,助力碳达峰、碳中和。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中山大学王静教授作线上报告

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金宅垂作线上报告


中科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 国家杰青 何宏平作线上报告

长春应化所 赵朗教授作线下报告


安徽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主任研究院 先升作线下报告

南昌大学稀土研究院博士生 郭峰作线下报告

由南昌大学稀土研究院承办的稀土高值化平衡利用与循环低碳经济合作会议的成功召开,在推进稀土学科发展、促进稀土高值化平衡利用、拓展稀土材料新应用、推进低碳循环经济、助力发展稀土先进生产与应用技术等方面将起到广泛积极的作用。对进一步深入强化有关稀土各领域技术合作、深化稀土高值化平衡利用与循环低碳经济理念、推动稀土科技服务国家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和现实的意义。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