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粽情过端午,化院送温暖 ——2020年端午节慰问座谈会

时间:2020-08-10

化学学院讯,王迎澳报道)微风徐徐,叶飘香里端午将至,化学学院于6月23日晚上19:00在18栋二楼东活动室举行了端午慰问座谈会,为贫困学生送温暖。出席本次座谈会的有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宁,学工办副主任高杰、19级辅导员陈俊及17、18、19级受慰问同学。

活动伊始,高杰老师为同学们送来端午问候,讲到本次慰问活动,主要是通过这种方式希望同学们远在他乡也可以感受到家的温暖,感受到学院的关怀。同时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记住国家、学校、学院的关怀与帮助,践行乐于助人的精神,将感恩与助人的精神传承下去,将来有能力之后去帮助他人,将这份温暖传递下去。

党委副书记陈宁老师在此座谈会上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关怀,主要向同学们传达了两点内容。首先,陈宁老师告诉大家要相信“你永远不是一个人在奋斗”她告诉同学们有困难要讲出来,有老师、有学院、有国家在背后分担你的困难,现在国家资助体系已经相当完善,它会帮助大家完成求学梦,帮助大家去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给奋发上进的青年一个成为国家栋梁的机会。其次,陈宁老师讲到这次疫情影响,让我们有了一个最长的寒假,期末将近,同学们要合理规划时间,好好备考期末考试,考后暑期需好好复习,查漏补缺,温习课本,争取为大一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为大二创下一个良好的开端。最后,陈书记给同学们分发了院党委书记舒涛签名的端午安康主题贺卡,希望同学们记住中国的传统节日,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去践行去传播传统文化。同时还告诉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大学时间,不要熬夜,不要荒废时间,好好利用大学时间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锻炼自己的能力。还提醒同学们不要忘记在节日给家里打个电话,送去一份问候。

最后,老师为同学们发放粽子并合影留念。通过本次座谈会,让远在他乡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相信同学们会对这个温暖的端午会有不一样的记忆。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