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中国稀土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占峰一行 来我院访问交流

时间:2022-12-02

中国稀土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占峰一行

来我院访问交流

(化学化工学院稀土研究院 何茹城讯)2022年12月1日,中国稀土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占峰副秘书长石杰等来稀土研究院访问;李永绣院长王翔、刘勇、徐香兰、李东平、刘艳珠、陈建国老师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占峰一行参观了稀土研究院以“稀土是重要的战略资源”为主题的宣传展板,对南昌大学近半个世纪的稀土情缘及其对稀土产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给予高度赞赏,并称南昌大学李永绣教授是中国稀土学会最为活跃的资深教授

在南昌大学一流学科建设131工程“稀土资源环境与材料化学”科研平台,李院长介绍了目前稀土研究院的组成结构和特色并分别参观了离子吸附型稀土高效绿色提取分离、功能纳米材料与涂层、抛光材料与界表面调控、稀土能源与环境催化、稀土软磁合金和功能器件、光电探测与器件、稀土分析材料与放射性元素回收、稀土矿山生态修复等团队的实验室或成果,认为南昌大学稀土研究院及其一流科研平台建设的规划很有特色、取得的成绩也很瞩目。既有立地的产业化成果,又有高水平的论文,值得祝贺!

在交流过程中,杨秘书长对南昌大学在稀土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也非常肯定,尤其是对目前开办的稀土实验班的做法和思路非常赞赏,认为这是培养具有稀土情怀的高素质人才的好办法。南昌大学具备有从本科、到硕士、博士的全程培养能力和机制,而且学科全、水平高,可以真正为稀土产业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摄影:何茹城 审稿:刘艳珠)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