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院内新闻

院内新闻

中国稀土学会2022学术年会在包头成功召开

时间:2022-08-22

中国稀土学会2022学术年会在包头成功召开

中国稀土学会2022学术年会于8月1720日在内蒙古•包头开幕。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包献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李卫、毛景文和中国科学院院士严纯华等也出席此次会议。

此次设置的18个分会场中,南昌大学稀土研究院院长李永绣作为12分会场稀土前驱体与抛光材料界表面调控与精密加工的分会主席,组织各位专家学者围绕稀土材料前驱体合成与物性控制技术、稀土化合物沉淀与结晶技术及其机理、稀土复合氧化物的组成、结构与性能、稀土抛光材料及其应用等方面展开了讨论交流

包头天骄清美稀土抛光粉有限公司 黄绍东,国胜作报告

华侨大学 陆静报告

北京交通大学张志力作报告

南昌大学稀土研究院院长李永绣教授就稀土前驱体及抛光材料界表面调控与精密加工进行了主题报告,对稀土抛光材料的研究与应用进行了探讨。

南昌大学稀土研究院 李永绣教授作报告

819日下午,南昌大学稀土研究院院长李永绣以离子吸附型稀土浸取试剂、浸取机理和浸取工艺的演变为主题展开报告。此次报告中李永绣教授分享了他的团队新进展和新成果,为稀土浸取事业提供新的视角。

《离子吸附型稀土浸取试剂,浸取机理和浸取工艺的演变》报告现场

通过这次会议,大家就稀土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进行了交流,并分享了在稀土领域的成果,同时也更加深了彼此间的合作,共同为中国稀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闻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