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

BRUKER X-RAY 单晶衍射仪

时间:2020-08-10

image.pngimage.png

仪器的主要配置及特点:
  主要配置:
  1、X光源:Mo ,Cu双光源系统(软件自动切换)
  2、探测器:4K CCD二维探测器
  3、测角仪:固定κ轴的3轴测角仪
  4、软件:使用图形用户界面的单晶帧数据获取和成像软件;面探测器数据收集整体方案最优化组织软件;SHELXTL结构解析和精修软件。
  5、液氮低温系统:温度控制范围:90K ~ 400K;控温精度:+/– 0.1 K

  6、循环水冷系统:水温、水压与流量满足发生器要求,有过热保护,能连续工作,控温精度优于 2K。
  主要特点:
  1、目前小分子晶体学中功能最齐全的系统,APEX DUO系统集成了一个钼靶光管和一个配有双弯晶光学系统的低功率风冷微焦斑铜靶光源,再加上高精度多功能的测角仪与最灵敏的CCD探测器,既可以用钼靶来收集电子密度般高质量的数据,也可以用铜靶来做绝对构型,或者非常小的有机样品的衍射实验。
  2、不同波长光源的转化只需要在软件的图形界面里选择即可,完全自动化。这种设计不仅使得两种光源之间的转换可以瞬时完成,并且极大地延长了光源的寿命。
  仪器主要用途:
  1、X-ray单晶衍射仪可对物质结构及组成进行分析,在不破坏样品的情况下,能够准确地测定分子的单晶结构。
  2、单晶衍射技术可以确定晶体内部原子(分子、离子)的空间排布及结构对称性,测定原子间的键长、键角、电荷分布,探讨物质的微观结构与宏观性能的关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