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综合介绍» 领导班子

领导班子

1.png

性别:男

姓名:李永绣

职称:教授

学位:博士

研究方向:稀土化学,微纳米材料,配位化学,资源与环境化学

李永绣教授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系,现任南昌大学稀土与微纳功能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江西省先进稀土材料前躯体工程实验室主任;江西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江西省主要学科学术带头人,享受江西省政府特殊津贴。并获南昌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科研先进个人、科技成果转化奖。并担任中国稀土学会理事、中国稀土协会专家组成员、江西省稀土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稀土学报(中英文版)杂志编委、稀土杂志编委等多项领导工作。

李永绣教授从1982年开始从事离子型稀土的研究,是“硫酸铵浸矿法制取混合氧化稀土”技术和 “碳酸氢铵沉淀法提取稀土工艺研究”技术的研究骨干。主持完成了国家和江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碳酸稀土结晶过程与晶粒控制”,“碳酸稀土结晶沉淀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和江西省发明专利奖,完成了“高纯稀土产品中氯根含量控制技术”的研究与工业应用推广,获江西省科技进步奖。这两项技术是目前分离厂广泛采用的技术,经济和社会效益非常显著。在国内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或大会报告合计20多次;近5年来,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省科技厅的支持下,承担了科技部973,863和支撑计划课题。与全南包钢晶环稀土有限公司、虔东稀土集团、包钢稀土、甘肃稀土、甘肃德宝、山东包钢灵芝稀土等企业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取得了一些具备有产业化推广应用的科研成果。先后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参加1项;参与承担科技部973课题1个,863课题2个,支撑计划课题1个。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8项,横向课题10余项。并获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综合介绍